這是一篇分享我一年的打工度假的在日生活(2016/10/1~2017/9/20)

包括拿出我當初申請簽證的計畫書來對照,到底我實現了哪些,這些難忘的回憶,現在想起來依舊是想念的呢!

大概很多人對打工度假抱持的憧憬,但是否會礙於自己日文程度呢?

在這裡我個人覺得,日文還是要有些基礎會比較好,就我本身是N3低空飛過的程度

但我有大量的追劇追星的經驗,所以基本上一般的聽讀能力會比說寫好很多

如果你也是這樣,那就可以不妨一試,來場打工之旅吧!

但說真的,如果能有N2以上程度,來打工度假一定會更快樂、更得心應手喔!

 

先基本介紹

在大阪完整待了一年,工作嚴格說是做過三個,而後兩個穩定做到結束

先跑的是飯店房務,因為種種原因~

而後是周一至周五的早上10:00~15:00的日式蕎麥麵烏龍定食的洗碗工,見紅就休

另一是只休周一的中華料理的廚房工,晚上18:00~22:00,見紅會提早上班關門

天天身兼兩份工,只有周一晚上與周末早上有休息時間

每月收入實得約18萬日幣左右,一年間存摺最多有來到90萬日幣

不過後來登出打工換觀光簽玩了兩個月,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好~基本結束

 

本篇會概說整年的打工之旅,所以我打算用我當初申請簽證的計畫書來驗證我自己的計畫有沒有符合!

分享一些我所生活過的點滴

一、感受日本四季之美: 

計劃依四季而前往不同地區,感受該地當季的美景與氣氛,並走遍日本每一地區。 

有!我這一年內徹底的感受四季之美,就算工作很難請假我也會硬請一天去感受,不過我就沒照計畫跑遠遠各地奔波

我就只能在大阪周圍關西附近一日兩日內能來回的地方感受了~

冬~春季(2016/02~2016/07)北海道、東北地區: 

冬季的尾巴前往日本北部,可以感受下雪的北海道也不至於極凍。春季的日本,百花齊放,青森的弘前公園賞櫻,

北海道富良野的花海,數大的美感,從此可以圓夢。 

冬天大阪很冷但幾乎不會下雪,為了看雪去了一趟打工期間最遠的白川鄉合掌村看限定點燈,還遇上交通問題點燈只看到衝衝半小時

DSC_0829  

春季賞櫻在關西地區大飽眼福,趁周六日一天來回去賞櫻然後回去上晚班,雖然很累但很值得

春季什麼花開就去看什麼,梅花也看了紫陽花也看了

DSC_0354 DSC_0439 

夏季(2016/07~2016/10)關東、中部地區: 

夏季的日本,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夏季花火大會祭典,隅田川花火大會、日劇常出現的神奈川新聞花火大會等等。

在忙碌繁華的關東地區,更有滿足我大肆採買的夏季購物折扣季。 

夏季的煙火我絕對難忘,在大阪淀川河畔的那一夜晚,看的讓人驚豔的花火大會

 

購物季倒還好,反到是年初的福袋我掃了不少

秋~冬季(2016/11~2017/01)關西、中國、四國地區: 

秋季的日本,楓葉染紅的景緻,令人驚艷,京都的楓葉與古寺更是日本一絕的景色。 

由於最後我是10月出發,11月的楓葉看的真是超滿足,去了高野山、京都,日夜楓都看了

DSC_0116DSC_0234  DSC_0357DSC_0555

冬季(2017/01~2017/02)九州,沖繩地區: 

打工度假之旅的最後選擇到日本的南部九州跟沖繩,除了可以一避嚴寒的冬季,更能使我完成環遊日本的夢想。

整個打工期間我沒出過關西地區幾次,而沖繩就是我到目前為止的遺憾了....

環遊日本這點在我後續得兩個月有完成一部分,基本上到目前踏過得地方也差不多都有沾到了

 

二、鄉間、世界遺產巡禮: 

因為去過京都美山町,便愛上那鄉野間純樸寧靜的美好,而且在鄉間才能瞭解真正的日本傳統。

所以希望能走訪各地區的鄉野美景地區,白川鄉的合掌屋、伊根浦的舟屋等,並體驗傳統農、漁業、工藝、料理等。 

對於世界遺產的崇敬,能學習到日本的文化與歷史,由此了解真正的日本,想走遍日本19項世界遺產,

尤其是佇立在海中的嚴島神社與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最讓我著迷。 

最後並沒有達成所謂的巡禮,但我白川鄉、嚴島神社、紀伊山地(高野山)、古奈良宇京都、姬路城、廣島和平公園、明治時期的日本工業革命遺產(軍艦島)都在這一年又兩個月內達成

後來回台後又補去了富士山

三、美食排行榜征戰: 

對於一般的觀光客推薦美食,我更想征戰日本美食評價網站食べログ上所有當地排名前三的美食,吃日本人當地有名推薦的食物。 

自從在餐廳廚房打工,對美食得嚮往就還好了,因為打工附餐天天都好吃,我覺得更讓我難忘

不過我有挑戰迴轉壽司一小時吃到飽,吃到想吐得難忘回憶

 

四、紀念品滿載而歸: 

因緣際會下開始收集御朱印,因此想在這段期間達成整本的紀念;喜歡拍照,想帶回滿滿屬於自己的照片成品分享給大家;

滿滿的日本製商品,帶回家做為此趟打工度假的美麗回憶與紀念。

紀念品,御朱印帳有新的一本,然後還開起了收集郵局當地特色明信片+風景印,想要達成47都道府但目前尚未成功

照片就如上面這些,我充分完整的記錄了一年的生活

 

接著我還有一些生活想分享

在大阪的一年,我也辦了一張環球影城的年票,後來小小兵開幕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去,除了代購之外,也幾乎參與了環球那年的所有活動

現在想想真是特別的經驗,而且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的交通就是:

可以從大阪港搭市營渡輪到對面櫻島,然後在走路20~30分鐘(2公里左右)抵達環球影城!!!!

這渡輪完全免費,而我的地下鐵月票就是大阪港站,所以我都在早上有空去環球玩,玩到直接回去上班,也是很累XD

 

在大阪的日子腳踏車被拖吊兩次,幸好拖吊場離家的距離可以跑過去,體驗贖回腳踏車的過程(還很貴!)

順便教學:填單-工作人員帶你去找車-找到車後付錢贖回

 

在大阪我靠腳踏車也去了不少地方,徹底把家附近的超市踏遍,把家附近的一切都逛得很熟悉,甚至還去了很多有趣的地方,是一般旅遊很難再去的日常

 

在大阪的草莓季水蜜桃季,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買一盒回來吃

爆吃一年的Häagen-Dazs

 

在大阪,我還去看了一場職棒,為了看楊岱鋼看巨人隊

在大阪,去了人生第一場日本的演唱會,然後三不五時也會去各大演唱會場外打卡不進場

 

打工的過程每天都很快樂,無論早上的地方或晚上的地方,兩邊的工作都很難忘

早上有好吃的附餐,親切溫暖的日本店長、媽媽、壽司師傅、外場媽媽,還因為我食量大很會吃令他們大吃一驚

雖然我日文很爛,他們說什麼我一知半解,就算知也不會對話,算是很可惜

打工的最後一餐還特別得豐盛呢QQ要離開非常不捨!

而且這間店就在心齋橋附近的堺筋本町,有時下班都直接去逛街呢哈

晚上中華料理社長店長都很有趣,跟7X歲中國社長聊天學煮東西,感覺就像自己的阿公一樣親切

講日文的兒子店長也很有趣,但說真得是個很會觀察的人呢!我最後還得到一張獎狀XD

  

晚上的同事幾乎都是台灣人,大家也都各種共患難,雖然後期情況有點不好了XD

也算是很難忘的地方

 

這些在日本的一切,一輩子都能拿來回憶了!

會不會後悔浪費一年去日本什麼都沒學到就只會玩?

絕對不會!!

 

 


arrow
arrow

    懶人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