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即將抵達澳洲打工度假半年,因為最近工作太穩定,穩定到追了很多劇沒事可做(千萬不要叫我讀英文),所以更新記錄一下近況

 

20185月,在結束日本打工度假一年,回台灣過了幾個月後發現工作真的不好找(而且不優),加上朋友很突然說要去宿霧讀語言學校然後去澳洲打工,她一個衝勁激勵了游移不定的我,從日本回來後就嚷嚷著可能要去澳洲打工的我,不能輸! 負けない!

不過要到澳洲打工的心是比較害怕的,沒有對澳洲的愛,英文沒有很好,澳洲安全程度不同,種種因素,本來想一人出發的我還是在背包客棧找了一個年紀相近出發日期差不多可以搭上的網友Ellen ,簡單聊了一下後就決定一起出發了

 

3月底確定要出發澳洲後先趕緊上網申請簽證,隔天立刻去體檢

不得不說澳洲打工度假的成本好高,相較之下日本簽證免錢真是佛心來著

簽證下簽時人還在釜山賞櫻,之後搶到虎航四月中促銷機票還先去日本玩了五天,回來後就立刻通知確認夥伴,準備買機票,

5/12從高雄出發買了酷航單程飛新加坡轉機到黃金海岸,票價是5802台幣含20公斤行李,還在新加坡機場轉機去新加坡半日遊了一下,轉機時在新加坡機場貴賓室享受了一頓(持台灣發行JCB信用卡可享一年兩次新加坡貴賓室)

5/14這天抵達澳洲黃金海岸,開始了我在澳洲的生活

因為同行夥伴事先在網路找好工作,我也是運氣跟著一起去的,所以我們基本上就是一來就有工作了

5/14~16前三天我們在布里斯本市區內遊蕩,辦理背包客三大號

之後就搭著火車又去轉乘一天只有一班的巴士前往農場

5/17工作開工

 

關於第一份工作

鮮少人知道的地方,但有著很溫馨的回憶

在布里斯本附近最廣為人知的背包客可以集二簽打工地大概就是邦德堡、卡布邱、佳頓、圖文巴

工作內容也不外乎就草莓藍莓、生鮮蔬果採集包裝吧~

不過我的夥伴真的超厲害,直接在FB找到澳洲當地人農場經理PO徵人文,我們就剛好可以前往,農場是酪梨農場,位於ESK,這裡是個小鎮,幾乎沒有其他華人,所以這裡工作資訊根本是0,我們起初抱著被騙就算了的心態前往,沒想到意外的好呢!

ESK小鎮真的很小,鎮上只有一間超市還是不有名的當地超市,農場到鎮上還要開車10來分鐘,開車40分鐘到比較熱鬧的GATTON,基本上是離GATTON頗近的,但很少人聽過,所以別人問我都說在GATTON北邊這樣

酪梨農場的工作是短期的,起初只說大概7個禮拜,結果做一做直接做了91天連二簽都集好了

工作內容主要是包裝酪梨,偶爾採果,酪梨包裝出貨結束後還留下來繼續剪枝跟做最後鋪草

待遇還可以,算時薪制的農場包裝工作,但農場就是靠天吃飯,時數比較不穩定。住宿直接住農舍,出門即可上班,是個很愜意的生活,沒有wifi,網路收訊也沒有很好,幸好同事全部都是外國人,農場主人Michael 經理Helen&Peter夫妻,一起工作的Helen的妹妹Denise,農場其他舊員工Ashley,Murray,Bruce,所以這大概是很讓人羨慕的地方,可以跟外國人交流

整個酪梨農場就我英文最差,還被當面認證說我是個只聽得懂但不會說的人,我也是笑笑的欣然接受,不過室友依舊會跟我聊天。來說說室友,是兩個比利時的女孩,一個29的超親切大姐Astrid一個26的酷酷前空姐Zoe,兩個人都很好非常NICE,一起度過很多歡樂時刻

一起工作的背包客還有義大利超帥的女子採果團隊Susanna,Silvia,Gulia,Martina,有脾氣差的法國兄妹檔Thibaut&Emma(最後還吵架走了),有來幾個禮拜的英國人Beth,Lucy,Laura,有愛爾蘭人Hayley,有比利時帥哥Antoine,還有當地人Gavin與印尼同事Dee,有像猴子一般的緬甸人澳洲PR採果團隊Eric與他的朋友們等等是個小而溫馨的團隊,最後還有PIZZA PARTY超熱鬧的!

 DSC_0452

在農場的生活過著早上六點起床晚上九點睡覺的生活,早上上班,下班慢個跑,晚上煮飯看電視,有時仰望星空這樣的愜意,週末就想著去哪裡逛街採購,最後還去釣魚呢。

DSC_0315

歐!對了,剛到農場前一個月過著沒車的生活,去哪裡都要拜託人載真的超麻煩,直到我有預算買車後,立刻買了一台小車,雖然在台灣沒什麼在開車,但在澳洲開車真的比較簡單一點,而且農場偏僻很適合新手開比較沒那麼多車壓力不大

 

8/18農場結束後來到布里斯本南區華人群聚地Sunnybank附近住,跟一個馬來西亞房東Edwin租房,室友們都是台灣男的,人也是有很有趣的Eric,Alex,Peter,Louis,住這裡起初是想探聽工作,後來意外得知PRIMO AND HANS這間培根火腿工廠好像很好,取得仲介聯絡後induction體檢後,8/24就去上第一天班了,真的很幸運,我們工作上銜接只有空窗一個禮拜!而且這仲介一開始都會要求新人等工,但我也很幸運,第一天過後給了我一個禮拜的班,再過一個禮拜後我就得到固定班了

培根工廠待遇就只有穩定而已,早上六點上班下午兩點半下班,每週穩穩38小時在賺,整個工廠一半幾乎都臺灣背包客,在這裡可能交不太到外國背包客,這是比較可惜的,除了一些東南亞太平洋國家或澳洲當地的大媽大叔,如果想認識也有一堆拉~

培根工廠的工作我主要是秤肉,我所在的產線有點像廢物利用,就是那些比較醜比較爛正常外面看到的完整培根不要的肉再送到我們這裡,而我還要判斷這些肉到底還可不可以賣,然後快速秤肉送上輸送帶上給後面的人裝進機器包裝,外表看起來簡單,其實裡面要注意的東西很多,尤其是肉的狀況真的很多,到現在我還會猶豫一下然後就快不起來呵呵,每天都是秤肉等休息秤肉休息秤肉回家這樣,無趣但穩定拉~

有趣的大概是這裡的朋友們,因為台灣人太多,太好聊天,很快就會當朋友Wendy,03,Queena,Lulu,Penny,Sam...,畢竟在國外打工的人最缺的大概就是朋友了拉~大家休息時會一起聊天,可能會一起揪出去玩,一起吃飯耍廢這樣,也是另一種溫馨,總之現在就是一種很穩定的狀態了~但穩定後就會想做一些其他的事拉.....例如攥寫文章的這幾天,很幸運接手了一台移民來澳洲的台灣家庭的車,阿姨看到我就很有緣份我們也聊很多,車子我也很喜歡,總之就很順利接手了

然後我的小車也在新牽車過完戶的週末順利賣給一個來工作的紐西蘭人

雖然殺價又不曉得會不會去過戶,也是有點怕

 

 

關於生活

 

說到玩樂,我來澳洲的目的滿明確的是賺錢,澳洲本身的旅遊我還好,沒有像日本那樣想環遊日本到很深入,在澳洲有機會還是可以挑戰一下環澳拉。現在基本上也沒什麼景點是吸引我的,其實不外乎就是遠又貴,所以我到目前為止也沒去什麼地方玩過拉~

 

這半年簡單紀錄大概是去ESK附近的一個漂亮水庫散步一下

 DSC_0532 

布里斯本藝術節去看了煙火、拍了煙火

BNERIVERFIRE_8BNERIVERFIRE_26

衝了一場不熟的泰勒斯演唱會,因為門票便宜(雖然有視線遮蔽)

IMG_0588GOVD1677

花費上

 

我依舊走著我小資省錢路線,在農場的日子因為沒什麼好買的,所以過得很簡單。到了城市後,購物變得太容易,申請東西網購郵寄地址都很容易,以至於我省錢省得很開心,體驗了一些有趣的省錢,但也爆買一堆覺得省到很多錢的東西,之後再打一篇澳洲省錢教學好了XD

 

(7-11思樂冰 1$裝滿活動,羞恥得帶著鍋子去裝)

 

以上,間單流水帳紀錄半年澳洲生活

有沒有變胖? 農場時瘦了,來城市又胖了


arrow
arrow

    懶人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