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00

首先,要打這篇心臟要很好,而且要字字小心不然會被說抹黑等等被告

不過身為一個畢旅主辦人,這個經驗是一定要分享的,誰叫你們讓我們玩得很不爽勒?

首先要先聲明這是一篇抱怨居多的抱怨文

發在PTT上一定會被黑掉的那種,但我決定還是來勇敢說出我們的不爽,還有一些主辦的心路歷程

所以如果有不認識的做功課做到我這篇,那恭喜你,可以得到很中肯的一篇心得

 

在大四上學期,我跳出來揪泰國畢旅,跟很多人一樣上網做功課

當初直接以ptt的學生畢旅版為主,還上去尋報價,九月底十月初就有很多旅行社來信

我們是鎖定幾個點給每個洽談的旅行社,最後有兩家在做比較,也就是網路上很有名的兩家

公司都在台中的,PTT上的評價也普遍很好(不知道是不是評價不好的文都被黑了),人也很多的那兩家

跟我接洽就已AB公司來討論好了!

A很快就來接洽,接洽的小姐也很熱心很像朋友般的回答我各種問題,並且幫我們排我們想要的行程跟點

之後我們就找A來開說明會,大家聽完說明會後反應就都還行,但是對於來介紹講解的那位先生不太信任

因為覺得他在講解有點太過於在推銷自己的行程有多好有多好,在我們聽來就是有點不誠懇

而且開完說明會就跟很多旅行社一樣,會急著想簽約。他就說如果我們能在當天作出決定跟他們簽約,就能加送我們某個餐食之類的(已忘)

不過這一間最後還是在兩個取捨中被我們淘汰了。

A公司主打曼谷入住某間五星級飯店,這點很吸引我們,不過因為當初對於班機方面他們無法有把握給我們機位,這裡就要講一下:

泰國線在復興還沒掉下去第二台飛機之前,復興那班晚去晚回很優秀,所以我們當初堅持要坐這班,便宜時間又好

但A公司跟我們說目前他們公司拿到的機位可能不夠,一直想叫我們坐威航,廉價航空還不減價,對我們來說根本不好

威航這班,早去午回的樣子,因為我們學校不在北部,對我們來說早去太不方便了

加上對方對一開始提出威航時的不誠實,我就有點不想跟他們在接洽拉

不誠實就是說,他們一開始跟我講到威航兩個字,我就說:這不是廉價航空嗎?

對方回:不是 廉價航空沒有旅行社會用   .....看來我的消息比他清楚很多

否則接洽的還算愉快,但就是機位一直在含糊我們就是了~~

聽完A公司後才聽B公司

因為B公司的評價在PTT上一片好評,網路上評價也好文多餘反推文,不過在接洽時就有一點不順利

一開始聯絡我的人說之後要給我其他訊息後,就沒下落,等到我一整個不想理這間公司要放生時,來了另一個業務來接洽

這個業務感覺很年輕,聊起來也很中肯,之後也請他來開說明會講解,講話也很中肯實在

重點是他可以在合約書上簽署保證復興機位,加上最後還幫我爭取到我們想入住A公司的那間五星飯店

團費還比他們便宜,所以最後就決定是B公司拉~~

 

從簽約後就開始收訂金3000元,就在收得差不多到期準備要轉帳時,

業務就跟我說:如果今天有一個廉價航空(虎航) 他的班機起飛跟降落時間跟復興一樣,價格可以一人減去1500,行程內容一樣,會感興趣嗎?

但是他有個前提,要收10000元訂金,一人一萬 收到訂金就開票,於是我們很感興趣啊!

因為我們會選坐復興是因為時間,既然現在有這一班時間只差20分鐘的其他飛機,那還猶豫什麼?畢竟那時候復興也才剛掉一台

之後我們就匯訂過去,他們也收到對到帳了。之後就超就沒消息了,這時候大概是12/26

直到2/5號,復興發生第二台墜機事件,我才主動又聯絡起業務,跟他確定我們是搭虎航吧? 他才說:虎航在作業 現在看虎航給不給出來位子

然後2/9來電跟我說:虎航因為泰國線換飛機,所以全台灣旅行社的機位都有被拉掉,所以目前我們這團機位不夠,但是復興是一定有機位的

根本瘋了啊,復興掉兩台已經不是不相信飛機是不同的所以不用害怕,而是復興公司有問題了,誰還敢搭

重點我們明明換虎航了,現在才說機位被拉掉,這根本不是我們該負責的吧? 旅行社方面我看根本沒開票,講得很含糊,一直說票開了可是又被拉掉

然後就說給他們時間他們要處理

直到2/16說:現在在不用加錢的情況下要去跟華航要位子

到了2/25我又問處理得如何? 他說:等華航或長榮給我們位子 一出來立刻通知

直到3/2我才又問 因為有熱心的同學幫我問他認識的旅行社人員,說我們預定回程長榮華航已經沒有位置了。 並且無法有個確定時間讓我們很不爽

忘了說,我們是3/30要出發

這樣說完後一個小時,就發來了華航午去午回七天的航班

本來是八天晚去晚回,實玩八天 變成七天午去午回,實玩五天半 價錢少800

好了我們根本不CARE了,都要被他們搞瘋了誰理他

至少我們出得了團,不是坐復興就好

這就是出發前的小事

這裡短評一下:雖然我們自己一開始堅持坐復興,但後來也很爽快改虎航只差沒簽約在合約上。

到底是旅行社的錯還是我們的錯,飛機失事之後堅持不坐復興是我們的龜毛沒錯,但我們都說願意加價什麼的了~

再來,飛機失事後,還是我主動問才知道我們還是有可能回去坐復興,因為虎航根本不夠坐....這很明顯是旅行社的問題吧?!

 

接著來說說畢旅的心得吧!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

D1:臺北>曼谷機場>芭達雅古式指壓按摩飯店

D2:芭達雅海神島水上活動世外桃源spa皇家花園購物廣場精彩四合一美軍不夜城徒步街

D3:芭達雅55層摩天大樓~高空滑翔錫攀水上市場pattaya shopping mall

D4:芭達雅精彩暹羅象園七合一熱帶水果街東芭樂園七珍佛山潑水節嘉年華 泰國風情園

D5:芭達雅曼谷特產巡禮彩華軒國際自助餐船遊湄南河+鄭王廟泰式禮品小屋asiatique河畔觀光夜市

D6:曼谷恰圖恰市集曼谷人妖秀terminal 21百貨世貿中心飯店red sky bar

D7:曼谷臺北

 

這裡要先樹立一個基本認識,這團共20人15女5男,個性都不太嗨

 

開始畢旅部分拉!

D1:臺北>曼谷機場>芭達雅古式指壓按摩飯店

 DSC_0267 

首先我們11:20在桃園機場集合,我們一行人在這集合時間前就集合完畢

來了領隊小姐,大概40幾歲,沒錯 我們是學生畢旅團

首先看到領隊小姐就覺得不妙,果然事後也是如此

話說領隊帶團第一見面就是介紹自己跟解說注意事項,沒錯她有做到,可是他講超久....

講到大概離登機只剩40分鐘才就叫我們去託運行李登機,害我們進去逛免稅店的時間很不足

而且超級無法帶動我們的,我們就比較悶騷,他講的笑點都很難笑,感覺就不是同一個時代的人..

算了只是領隊而已

DSC_0292

到了曼谷機場後,在下飛機門口前集合講話,又大概講了十幾分鐘的注意事項

見到導遊之後,我的天啊,我真心覺得這趟旅程要自立自強了,旅行社一定在搞我們

導遊也是小姐,大概也是四十幾歲,台灣人

之後聽到導遊跟領隊是第一次搭配==

DSC_0311 

因為第一天要直接去芭達雅,我們也就餓著肚子去,不過領隊小姐這裡算表現不錯,有幫反應我們肚子很餓,讓我們沿途停了7-11覓食

DSC_0315DSC_0321

在遊覽車上有介紹自費行程,當初旅行社信誓旦旦說絕對不會強迫推銷,所以我們本來就很放心,殊不知..導遊不來硬的來軟的

講得他們的自費行程有多好有多便宜,這些自費行程也是讓他們賺一點多餘的錢,可憐的導遊跟司機如果有業績,這樣他們下次才有機會帶更多團這樣

講成這樣,然後我們一問說那可以有些不去嗎?立刻面色無表情,就是有點不爽的感覺,讓我們很難做人也很不爽

學生團體畢旅這種糾紛不就都很常見了,怎麼還這麼做事?最後我們還是堅持有些不參加,畢竟我們真的不需要那麼多按摩~~

在古式按摩前問我們,然後在古式按摩外請我們吃香蕉煎餅,雖然很感激,但我們最後還是不參加全部自費

DSC_0333DSC_0336

(好吃的香蕉煎餅)

這個真的搞得很尷尬

說真的旅行社這些自費行程都有點半強迫,因為你不去,你那個時間點就是跟著在外面晃,那為何還要有所謂自費?全部都包進行程當團費就好啊?

接下來回飯店路上,導遊才問說我們有沒有帶吹風機?

什麼?吹風機?行前說明會的業務跟我們說:沒有人出國還在自己帶吹飛機的,而且電壓不同,看過很多燒掉的

沒有吹風機!沒錯!飯店沒有吹風機!你知道我們這團有15個女的嗎?扣除兩個短髮,其他人差點把領隊導遊殺了吧。

發現我們沒帶後,導遊說要去跟櫃檯借,結果,第一天竟然沒有吹風機誒!!! 超扯的

幸好隔天玩水比較沒那麼介意!然後一早,導遊很自豪的說:我終於搶到一隻吹風機 = =

於是我們玩水的那天20人只有一台吹風機,在這裡住四天,第三四天才終於有四隻吹風機

這真的超瞎得好嗎?不是我要惡意攻擊

推一下這天的行程 古式按摩真得很舒服!

 

D2:芭達雅海神島水上活動世外桃源spa皇家花園購物廣場精彩四合一美軍不夜城徒步街

 DSC_0531 

第二天去玩水,行前說明會說海神島這裡是獨家,沒什麼人比較不用排隊,真的,沒什麼排到,玩起來滿盡興的,除了有強國人出沒

對了,海神島上的海鮮餐超難吃,很不衛生

DSC_0500

接著下午導遊說要帶我們去行程上沒有的地方,一個看全芭達雅最美的地方,真的去了,真的滿美的,這裡就感謝一下導遊

DSC_0561

接著是spa按摩也是舒服

DSCN7556

皇家花園也不錯玩,導遊還幫我們拍照

DSCN7574

介紹我們吃好吃的冰淇淋

DSC_0596

美軍街也帶我們去抽水菸,雖然感覺是隨便找的店,但她真的幫我們挑到一間很棒的店,裡頭的人唱個超好聽

DSC_0605 

D3:芭達雅55層摩天大樓~高空滑翔錫攀水上市場pattaya shopping mall

DSC_0674

這天出門時間比較晚,直接去高空滑樓吃飯+滑樓,不是我再說旋轉餐廳有夠難吃,一進去都一股食物味

雖然景色很美,幸好早餐吃很多才沒肚子餓

DSC_0678

然後就等超久的高空滑樓....

DSCN7600

滑完之後應該是接個自費行程藥草按摩,認真不做的人,就浪費兩個小時在那邊了

DSC_0694

DSC_0716

錫攀水上市場,覺得很觀光味,東西也沒有比較便宜,而且跟我想像的水上市場不一樣

DSC_0758

我是想要最在船上逛市集的那種,不是這種一堆木棧道的觀光水上市場,而且陸客也超多

之後給我們時間去逛BIG C ,可是時間超級不夠的,沒有逛很盡興,因為要趕著去看自費行程的秀

DSC_0520 (2) 

自費行程的秀是可以推薦去看,畢竟就是出了芭達雅,就沒有這種類型的秀,算是滿特別的回憶

 

D4:芭達雅精彩暹羅象園七合一熱帶水果街東芭樂園七珍佛山潑水節嘉年華 泰國風情園

DSC_0186

這天超熱~~~象園七合一還不錯玩拉,很適合精力充沛大學生。

DSC_0053

熱帶水果街超蝦,有夠難吃

DSC_0185

東芭樂園很壯觀,可是他的表演一堆陸客,超多,超多人又很悶熱超想死,動線也規劃不佳

DSC_0191導遊跟我們說進去看兩場,可是我們進去時就找不到任何位置可以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DSC_0202

不過大象表演有趣,很可愛。東芭樂園裡面有些景色也滿美的

DSC_0225

七珍佛山就是拍個照而已~

DSC_0244

然後去潑水嘉年華,說真的,好玩是好玩,互相對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潑水很有趣

DSC_0425 (2)

是設備很爛,更衣間充滿尿騷味,更衣間沒有沖水的東西

潑水的水很不乾淨,有滿多人包括我,潑完水後隱形眼鏡超痛,是痛到要瞎的感覺

我就立刻把眼鏡換上了!!

而且為了補幫我們拍照,硬要我們玩第二次潑水,身心俱疲還是上場戰鬥,超累

潑水節完吃完飯後還去看自費秀,覺得身體超黏很不舒服 

 

 

這四天的飯店住在芭達雅的市中心,飯店設備都還行就是沒有吹風機,而且電梯只有兩台

只要全部人在同一時間集合,會托超久的。不得不讚嘆一下這間飯店的餐食

早餐很豐盛,舉凡荷包蛋、熱狗、香腸、吐司、炒飯麵、粥、水果.......超多,很棒

DSC_0361

晚餐也是我們覺得很不錯吃的一餐呢。

 

D5:芭達雅曼谷特產巡禮彩華軒國際自助餐船遊湄南河+鄭王廟泰式禮品小屋asiatique河畔觀光夜市

這天一早出門往曼谷出發,然後沿路進去購物站

這裡我稍稍不爽啦! 所謂購物站就是珠寶、皮件、蛇藥,在做功課時知道,這種購物站是主要遊覽車的來源

你不來可以,要加價。你來也不會強迫推銷,還可以有比較便宜的團費

當時我是覺得沒差,也有跟大家解釋,可是到當天確有人在抱怨,我就有點不爽啦

這行程就是刪不了的,不是說我們不想走的就不用走,簡單說這一站是你其他都不去沒差

這站就是一定要出現的阿!!

DSC_0529 (2) 

特產巡禮還滿有趣的拉!可以看看超貴的珠寶皮件,看看又不用錢

這裡導遊都還帶我們快速通過各個購物點,不過這些站也就耗了一整個早上到下午了

所以建議能不要就不要有購物站,真的滿浪費時間拉

彩華軒自助餐,好吃是好吃,可是超多人,又都是陸客居多,吃起來感覺不是很好

因為吃BUFFET最討厭就是插隊阿!! 又強國人你也不能拿他怎樣

然後因為這天購物站跑完就沒時間去鄭王廟說要隔天在去

直接去ASIATIQUE 逛得很不盡興啦! 根本沒逛到什麼就到集合時間了,也沒時間吃飯

DSC_0582 (2)

在曼谷兩天住高級飯店是比較爽的部分,真的不後悔當初有要到這間飯店

雖然都說飯店只是拿來睡覺不需要住太好,可是真的住了就算只有睡覺也覺得爽阿!

DSC_0601DSC_0632 (2)DSC_0626 (2)DSC_0616 (2)

 

D6:曼谷恰圖恰市集曼谷人妖秀terminal 21百貨世貿中心飯店red sky bar

這天早上先去補鄭王廟的行程,本來洽圖恰可以逛四個小時,被鄭王廟一整個拖到很不爽

DSC_0704 (2)

而且在鄭王廟又很瞎

DSC_0752 (2)

洽圖恰也不是短短三小時能逛完的,真的很需要一整天來逛比較好,沒關係,留點遺憾下次再來

洽圖洽真的超熱,一直跟人互相擠來擠去,可是寶物真的很多的感覺

金東尼人妖秀,超多陸客,一直錄影拍照,閃光閃不停,根本沒興致看

而且說真的很無聊,體驗過一次就好,下次來就不用特地去看了,而且散場真的是一場災難

跟陸客擠來擠去,好說一場表演至少六七百人以上,出去的通道是三個人並排就覺得擠的程度

而且外面得人又一直擠進來,裡面的人又急著出去,災難!

T21位在地鐵站旁,裡面擺或裝潢很特別,營造機場的感覺,每層樓又有不同異國風情

這裡的東西比較偏向文藝,所以價格也比較貴一點

在他的頂樓有餐廳,很酷很便宜,要買食物卡個別點餐,而且好好吃,但是衛生就不太好

DSCN7935DSCN7944DSCN7947DSCN7939

據朋友說他看到兩三隻小強在桌上爬....

 

RED SKY BAR 夜景很美,但消費模式導遊很不清楚很不專業,搞得我們很難決定

到底沒有低消可不可以看夜景?!!!!!!夜景真的很棒

DSC_0768

可是我們散場遇到一大群外國客,也不知道哪裡來的

等電梯等超久,快一小時吧!人超多,又只有電梯這個途徑可以下樓,超累的

 

D7:曼谷臺北

這天沒有行程,一早就出發機場回家

DSC_0787

抵達桃園機場領隊還有幫我們接洽好接機司機載我們回程,很感謝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次跟團經驗真的很不好

導遊領隊從頭到尾一直強調我們真的比較“閉蜀”都放不開等等的,每天不斷強調到底想幹嘛?

在車上嫌我們都沒反應都沒回饋,可是真的,你說的梗我們都覺得難笑,你無法講些讓我們有共鳴的東西啊!

我們是學生團,卻講一些阿公阿罵在笑的梗誒!

還有我覺得導遊一定是專帶陸客團,因為他的一些說辭用語都已經陸話,甚至還很誇張帶錯自費行程,到一個都是陸客的按摩店

在鄭王廟還是我們抗議為何沒票進去,才發現是導遊疏失沒有買,之後買了也來不及進去

而且那天行程因此底累,本來該是一早直接去恰圖恰,結果去了鄭王廟在過去恰圖恰還塞車,根本逛得不夠盡興

最後就是抱著不爽回到台灣拉

我也不知道這樣一篇心得文多少人會看,又或者說是我們太難搞

可是我自己覺得因為我懂一點旅行社的營運模式加上事前做很多功課,對該旅行社期待很大

看來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拉!

想知道是哪家旅行社就請秘密詢問拉!

 

 


arrow
arrow

    懶人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