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引戰、批評、抱怨、預設立場、業配、推坑、直銷、業務、討拍、炫耀文】

身為大學畢旅小團20人的主辦人

因為一心嚮往著旅遊業,畢業後我就投入旅遊業去學習

一年後的現在

想到一年前的決定,個人是覺得非常慶幸我有去揪這團

一年後身為旅行社的小小打雜小妹

看到連假FB朋友學弟妹瘋狂打卡出國去玩,不勝唏噓

心中強烈的出國心就蠢蠢欲動啊!!!

但就是看到太多出國,這屬於我們的回憶記憶就會湧出

因為覺得很可惜,FB的朋友竟然沒什麼人跑去泰國去,也沒什麼大團畢旅的出國遊

可能日本廉價航空大肆興起,去日本玩變得超便宜,網路上也很多資訊,自助變得超簡單

又或是去韓國等東北亞國家,一起聞韓國時尚氣息看歐巴吃泡菜

或許安全方便是第一考量,又不想跟團被旅行社噱

但我個人認為比較可惜的是,這些地點會失去學生的青春氣息

而小團好朋友出遊,會失去與大學同學認識的機會

為什麼呢?

 

先說行程緣起的考量

第一一定是錢,其次才是地點

因為一定會有很多人會說我的預算只有多少,越便宜越好

然後就會上網查,泰國學生團6-8天差不多都要20K~25K左右

但日本不一樣了,廉價航空興起,機票再貴提早買可能一萬以內甚至4~5000就有

然後會天真的想住宿也可以住克難便宜就好,殊不知日本交通餐食自助的花費,還有自助的腳程與自助的找路的準備

其實抓下來機加酒就差不多20K了,再來交通可能一天也要一千台幣以內(除非只去一個區塊一一直玩,但不可能)

餐食也差不多一天一千台幣,乘上去的天數,算一算就差不多可以跟泰國學生團了

再來韓國,機票本身就不便宜(廉航少),大概一萬上下,然後又想住宿克難,其實抓下來跟日本差不多,五天大概15~20K

交通會便宜一點,因為韓國目前以學生來說,第一次出國一定會去首爾或釜山這種方便的大城市

韓國交通的費用花費比日本便宜滿多的,餐食方面也是以SHARE的餐比較多

所以一天的交通+餐食一千台幣差不多,也差不多就是去跟泰國學生團的價錢

而且我想跟大家講,普通韓國團體旅遊,撇除購物站跟照相小弟,真的很超值(機票差不多就是團費了!,要報團體可以找我報名喔XD)

(以上的餐食估價以平價計算)

組學生團到泰國,20K~25K可以玩6~8天

包吃包住包玩包交通包解答包解說

 

再來說地點

泰國,可能因位在東南亞所以會有所安全顧慮,這個可能就真的沒辦法了(沒有任何理由能說服自己的成見,那就無法當個旅人)

但充滿青春氣息,在這裡,炙熱的氣溫會讓你充滿各種勇氣

泰國傳統的按摩,芭達雅的風情,這些是全世界特有的

講到這裡一定有人會說:可是去日本(韓國.....)也有他特有的地方阿!

沒錯,我並沒有要否定別的國家的好玩之處

只是在泰國,有些就只有妳學生還青春能和同學一起體驗的事

就以我自己的經驗,陸續去過日本韓國後

日本不外乎吃生魚片拉麵等美食、採購藥妝服飾餅乾日貨逛商店街、體驗和服、看看企鵝餵餵小鹿、看看古蹟宮廟、玩玩樂園,然後呢?或許去沖繩海邊可以玩玩水

韓國不外乎追星、吃韓式料理、體驗韓服做做泡菜、採購美妝服飾餅乾泡麵韓貨逛超市、看看古蹟宮廟、玩玩樂園,然後呢?

更別說有仇韓貨不看韓劇不追星,不吃辣不吃牛,去韓國更是不知道可以幹麻?

當然,人出國最在乎的應該還是旅伴,重點是旅伴不是地點,重點是一起去過的回憶

所以我想說的是,在你還身為學生,還能做些瘋狂事時,不要做些之後出社會也能做的事

日本韓國對自助來說,真的太容易太簡單了

你在大學時的好朋友們,就算畢業後,應該還會是好朋友,一起出國的機會一定有(先別提會出國深造那種一畢業就消失的)

基本款首選日韓

但畢業後隨著有工作年紀經濟壓力還有假期的有無時,就不太可能再做瘋狂的事

雖然最重要是跟好朋友一起出國、一起去個喜歡的地方、吃喜歡的美食

這真的是最最重要的事,人生就該把握這些時光,好好跟朋友在一起玩樂

但5-10人的小群組,自助就是會有雷包,一定會有不合的旅伴好朋友,但怨只能往肚子吞

就算畢業後再次揪團,幾乎也是這種情形吧?

不過揪個大團的跟團畢旅

以我的揪團法,雖然都是同系同學,基本上就是N組個好朋友群組一起去

或許四年來有些群組沒什麼交集但也沒到交惡,但我想,很多人都在這趟畢旅中看到他人不一樣的地方

認識到原來我有同學這麼有趣,看著認識的人在芭達雅秀場舞台上互動,跟著不是很熟的同學一起吃飯聊天

一起脫光光按摩、一起大採購分享戰利品、一起在夜店玩

雖然大多的行動還是會以好朋友的小團體行動,但最重要是能更進一步了解你人生中的不一樣的朋友們

因為或許回來後,你也不會因此跟他變的麻吉,但至少有過一起出國的革命情感,至少了解了同學的另一面

我覺得這才是揪大團畢旅最棒最迷人的地方

其實沒有戰地點,只是10人以上要自助到每個國家真的要有非常好的感情+做功課的能力

而如果揪大團去日韓學生跟團呢?

個人覺得日韓的玩法都比較含蓄,比較看不到你平常就不熟同學的另一面

自助去泰國呢?

我是還沒自助過,但拉車去芭達雅後看秀按摩等行程,自己做可能比較麻煩

 

沒有結論的最後我想說

我很慶幸我一年前有揪了這麼一團可愛的20人畢旅泰國行


arrow
arrow

    懶人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